母校眼中的“罗德学者”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30

 

近期媒体各界2017年罗德奖学金获得者竞相报道,南京外国语学校2014届毕业生、如今斯坦福大学读大三的曹起曈同学正是本年度“罗德学者”当选者之一。作为母校,南外为他感到骄傲。小编联系了曹起曈同学初高中时候的班主任、任课老师,请他们谈谈这位优秀学子的中学时代,希望能够让人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曹大神”。虽然已毕业数年,但老师们提起曹起曈依旧印象深刻,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高中班主任李鸿彬老师:“他定力很强,记得有次学校运动会在五台山体育馆,当时太阳很强,同学们纷纷躲在树下聊天,他拿这一支铅笔在看英文原版书。后来我也多次跟其他同学说起这件事,让大家学习他优秀的学习品质。”


 

英语老师施丽娟:“曹起曈Qitong,我的第一届学生,大神中的大神,给全年级的学生做过语言学的讲座,出过阅读试卷;初二开始数学笔记都是随堂英语记录,初二自学英文统计学,初中阶段给韦氏字典的编辑写过信,提出英文编纂的建议,收到回复,并在国外的英文期刊发表论文……I am proud of  you!


 

南外名师李爱云老师特意撰文通过微信发给小编:

“一大早看到这则好消息,非常激动。

初中三年曹起瞳都在徒儿小施老师班上,与我同级不同班。初二那年外语节,小曹同学跑我办公室找我(当时我做教研组长),说:李老师,请给我一个教室,我要做一个有关etymology的讲座,我愣了一下:我没有听错吧?他又解释:就是词源学,我做了一些研究。从那以后,我就记住了这个“大神”,也开始关注他,果然一路辉煌。 

后来,听说他开始用英语记数学笔记;又听说他给韦氏字典的编辑写信,提出字典编纂的建议,收到回复;还听说他在国外期刊上发表论文,……还有一件印象很深的事的是在初三那年,我们想让学生加强阅读练习,他主动提出帮我们出阅读卷,题目出得很是像模像样,全年级同学因此受益。 

高中最后一年,他在南外校园组建了“奥林匹克语言学社”,带领一支队伍参加全国奥林匹克语言学竞赛,不仅他自己成了这方面的专家(最后作为国家队队长赴英国参加国际奥林匹克语言学竞赛),还在校园里培养了一小批冠军。我侄子桐桐就是他的队友,在他的带领下,桐桐也收获了全国一等奖。桐桐每每在家里谈到曹起瞳同学都对他膜拜之至。

再后来,得知小曹同学被斯坦福大学等诸多名校录取,最后去了斯坦福求学。

这个孩子,是众多优秀南外学子中的一员,他们以后取得怎样的成就,我都不会过于惊诧。Because hard work pays  and they deserve it.希望后来的南外人以他们为榜样。“今天你以南外为自豪,明天,南外因你而骄傲。”

 

另外,我校2010届校友张淳映于2015年获得首批罗德中国奖学金。

         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之外,其他类似的青年领袖奖学金项目包括:剑桥大学盖茨奖学金,斯坦福大学奈特汉尼斯奖学金,中美富布莱特奖学金,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奖学金,清华大学苏世民奖学金。南外还有两位学长学姐也入选了本次罗德奖学金最终14位候选人名单(Rhodes Finalist)。他们恰好也都是上述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蔡泽洲,女,南外2012届毕业生。本科保送至清华大学,现于乔治城大学攻读公共政策硕士,富布莱特学者。

周天尧,男,南外2012届毕业生。本科保送至北京科技大学,现于北京大学攻读法律与社会专业,燕京学者。

  

为罗德奖学金14位候选人合影

第三排左一:曹起曈左二:周天尧

第一排右三:蔡泽洲

  

  

未来的罗德学者

关于奖学金说明及申请流程小编给你们找好啦

点击下面链接即可!

http://mp.weixin.qq.com/s/cJ5wFzNRxuAt6DdCxOi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