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10届校友于音博成功当选英国学生领袖,代表全英国际学生争取权益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42


英国伦敦时间201751425岁中国留学生于音博成功当选为新一任全英学生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国际学生官员代表全英近五十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学生与英国政府以及各行业协同合作为更好地帮助提高留学生在英教育、生活、工作的经历体验做出努力。

于音博2010年毕业于南外国际部,后赴英留学目前是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在读研究生。在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就读本科期间他担任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后称中国学联)主席,开始全面接触学生会工作并成为首位当选全职官员的国际学生。


2014竞选

2015UEA全职官员合照

2015竞选连任

在任期两年中于音博在学生会推行了国际化战略”,使国际学生社团会员增加了4倍。英国脱欧后于音博在校首次创立了欧盟学生官员代表一职专门代表欧盟学生的权益并完成首份国际学生体验报告”,敦促校长履行了报告中的建议。他也因此获得全英2016年度最佳国际学生官员同年当选为全英学生会全国执行官(National Executive Councillor Block of 15)成为全英学生会自1922年成立以来第二位进入政策决定层的华裔。

2016全英国际学生奖

2016全英有色人种学生颁奖典礼

在读研究生期间于音博经常受邀于英国各个大学的宣讲活动与英国国会议员商讨教育、工作、移民等新政对广大留学生的影响其中包括英国教育与科学国务大臣、影子内阁大臣等议员。于音博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为争取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权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2016国会上议院国际学生会议(与英国大学与科学大臣)

2016伦敦南京周组织者合照

2016中国学联春晚

今年4于音博组织了全英中国学联(CSSA-UK)与全英学生会的首次正式会议彼此设立了长期合作目标。会议鼓励提倡在英华人学子更清楚地了解留学生的基本权利更好地融入英国校园生活和英国社会。作为优秀的学生领袖过往的丰富经验也使于音博能够代表全英国际学生争取最大化的权益。

2017UCL研究生秘鲁实地考察

2017与全英中国学联主席和NUS主席

本次竞选于音博承诺将推动更多大学学生会加快国际化脚步重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和学术支持问题确保英国脱欧期间留学生政策不受太大影响并游说英国政府恢复PSW工作签证等等。当选后于音博立即投入到英国大选的宣传中呼吁来自英联邦国家地区的国际学生注册投票积极参与68日的提前大选。

2017英国大选注册投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