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开闻回来啦!!

发布者:宣传外联处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646

      徐开闻,1990年以小学升初中考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录取南外,在著名的濮本华老师的初一英语班开始了南外的学习生涯,数学,物理不断拿奖,直至1996年荣获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国际金牌,这也是南外历史上首块国际金牌!



      时任理科实验班的班主任是姜滨老师。96届同学自豪地说,有人问起,你们哪一届的,答曰:我们是徐开闻那届的!

      徐同学1996年保送北京大学,又先后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读书,拿到物理学博士,在华尔街奋斗十年后,现在回国创业。日前回宁探望老师同学。  

      

      徐开闻的母校寄语:回想在南外从儿童到青年的成长经历,深感最珍贵的是共度6年的老师和同学。物质条件教学设施固然今非昔比,永远不变的是育人为本,求实奋进的南外精神。为母校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