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大师与南外学子交流——学习功课不是受教育唯一途径(金陵晚报)

        昨天,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大师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受邀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南外高中学生面对面交流。

        “现在有不少中国学生到美国继续深造,你如何理解这种现象呢?”一同学问。爱德华·普雷斯科特表示:亚洲留学生大多都很勤奋、用功,但是应该注意学生不仅仅应该只注重学习,也要学会享受生活,学习不是接受教育的唯一途径。他还认为老师与同学之间应该注重交流而不是灌输,学生与朋友之间的交流也是收获知识的重要途径。

        一位同学大胆提问:“能否在全球范围内统一货币?”经济学大师十分肯定地表示:“这是非常不现实的。”

        据了解,这次面对面交流活动之所以没有在报告厅进行是遵照大师的想法,爱德华想通过一种更加亲近的方式与同学们实现面对面直接交流。

        据悉,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是在东大经济管理学院邱斌教授的推荐和陪同下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外校长董正璟表示这次邀请到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是学校“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之一,以后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这样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以开阔学生眼界。

记者:郭乔乔 郝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