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高三应届毕业生薛浅白参加利群阳光学子报告会(扬子晚报)

 

(本篇报道转载自2012年8月26日扬子晚报A16版)

南京、上海、香港、日本,四地小妞开网店卖字体
4个女孩捐出“我的店铺”收入


南外18岁小姑娘成为嘉宾

        8月17日上午,本报利群阳光助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夏亚明接到一个电话:“我是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应届高三毕业生,暑假后将进入南京师范大学继续读书。暑假期间,我和上海、香港、日本的三位网友一起开了一间淘宝店,卖IPHONE美化字体,挣了2500元,我们决定捐给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帮助同龄人。”中午11点半,薛浅白来到报社,将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我们当即邀请这个阳光、善良的女孩参加8月25日举办的利群阳光学子报告会。


卖自己做的字体,挣了2500元

        昨天的报告会上,薛浅白向170多位同龄人讲述了四个女孩用自己的双手实现慈善梦想的故事——

    今年4月我第一次接触到手机美化,就是通过给智能手机替换字体、主题来实现手机的内在“美容”。我从菜鸟级慢慢摸索,跌跌爬爬做出了第一个作品,后来慢慢地越做越好。我把自己做的字体分享到了一个美化论坛,也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网友。

        后来我们发现,盗卖我们字体的人越来越多。我和三位比较谈得来的网友李可晴、武琛琛、陈慕荣决定,把字体在淘宝上架,每份卖6块钱。我们当时就约定:将所得钱款全部用来助学,帮助有困难的同龄人。从7月17日上架第一个字体到8月17日捐出第一笔善款,短短的一个月内,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和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营业额达到2500元。

        最终决定捐给阳光学子

        这些钱捐给谁呢?近年来曝光的一些新闻,使不少人对于一些慈善机构产生了信任危机。我们4个人也曾差点相信网上一个虚假的捐助对象,最后发现原来那是假的。这时,我在扬子晚报上看到了关于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报道。报纸上列举了很多非常优秀的准大学生,看到他们的遭遇我被感动了,同龄的我们却因为家境的原因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而这项活动也非常公开透明,所有的捐款明细都公示,不存在暗箱操作。我立刻联系了李可晴她们,并将扬子晚报利群阳光活动的链接发给她们。她们看过之后一致决定将慈善款捐给利群阳光,帮助那些和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同学。

        8月17日,当我将捐款收条的照片发给三位网友时,大家都很激动:我们觉得终于实现了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并且这完全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的。我清楚,我们所做的并不多,我们捐出的慈善金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我也清楚,9月开学以后,我们就很少有时间可以做字体了。但我保证,不管如何,我们的慈善会一直做下去,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价值观的再思考

        薛浅白的故事,单纯而清新,台下很多嘉宾和阳光学子被她深深的感染。会后,一些阳光学子找到薛浅白,与她交流、合影,并互相留下了电话号码。

        而薛浅白也对记者说,听了阳光学子的发言,自己的心灵受到很大的冲击,引起自己对价值观的重新思考。当李丽说到,她连饭都吃不饱,要在食堂吃别人剩饭的时候,薛浅白联想到自己在学校食堂经常将剩下的饭菜倒进垃圾桶,觉得内疚得要命,感觉那简直是一种犯罪。

                                                      扬子晚报记者 冯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