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校友任轶获奖

 
南外校友任轶获奖
 
       秋日刚来临,塞纳河边的绿荫已开始染上红色、金色、黄色, 傍晚时分,在埃菲尔铁塔蓝白相间的灯光映照下,把个巴黎城中心装扮得多彩多姿。
       10月23日晚,虽秋风带来寒意,但巴黎著名的索邦大学路易-李亚尔(Louis Liard)礼堂内却充满了热情洋溢。今晚在这里举行了2009年度国际发展与经济研究院(CEDIMES)学术研究奖颁奖典礼。我校2000届法语班毕业生任轶荣获三等奖 , 是这次获奖者中唯一的中国人。
       国际发展与经济研究院于1972年在巴黎成立, 旨在集合经济和管理领域的学术精英共同探讨全球性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它是世界银行发展研究联盟的成员,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五大洲33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
      学术研究奖是由国际发展与经济研究院和企业界代表(巴黎银行, 道达尔石油公司等)共同主办的, 用于表彰致力于发展问题研究的青年研究人员, 由各个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每年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任轶在南外毕业后即来法留学,分别获得 法国巴黎一大经济学硕士,法国社会科学院比较发展研究硕士, 现为法国社会科学院发展经济学三年级博士生。她研究的方向是转型时期政府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我们为任轶的成功感到欣慰和自豪,祝愿有更多的南外校友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
                                                                                                                     巴黎南外校友会提供 
                                                                                                                        2009年11月10日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