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梅花杯”中文演讲比赛获奖师生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至11月1日,爱尔兰“梅花杯”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获奖师生一行九人来访我校。获奖师生分别来自爱尔兰Carrigtwohill Community College及Coláiste Choilm两所学校,他们在爱尔兰科克郡政府Tadhg Anthony Long先生的带领下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30日上午南京市教育局卢普新副局长、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俞峻处长、战全庆副处长、南京外国语学校林沁副校长与爱尔兰来访师生进行了座谈。卢局长对爱尔兰来访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活动并祝愿来访师生此行收获满满。

在我校交流期间,他们参观了我校北京东路校区和南部新城校区;体验了传统的中国文化课程,如书法、陶艺等;进入我校高一年级英语课堂,体验我校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和极具特色的英语课堂教学模式,来访师生对我校的设施、环境和各类课程赞不绝口。他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文的喜爱。

体验书法  

体验乒乓球  

 

 来访师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制作出别具特色的陶艺作品,作品将被展示在南外美术馆内  

与南外同学一起参加体育课  

在南外高一同学的陪同下参观南外美术馆  

 

    进班交流,感受南外课堂

  课后与同学们拍照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增进了异国同龄人间的了解和友谊,也让他们对双方文化产生了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