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保送生·孙天沁:努力的方向,美好的未来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高三(3)班 孙天沁(保送学校:北大)


提笔写下这段文字时,我在南外生活已六年之久。从刚进校的懵懂到现在的保送成功,无一不得益于南外对我的培养。

六年来我最突出的特质是乐观的心态。无论是逆境还是顺风,我总能从中获乐,找寻努力的意义。也正是学校既紧张又宽松的学习环境,让我能真正自由地完成学业、发展兴趣爱好。在初三疫情突发时期,面对中考和加试的双重压力,靠着学校老师对我的课内“加持”, 我依然能保持节奏,顺利地渡过一重重难关。

作为一名保送生,最感谢学校的还是她独有的语言优势和世界观培养。在高一高二期间有许多多样的选修课供我们选择,例如二外、理科竞赛与体育等。我选择了英文类的FHAO课程。在这个课上我们会由历史重要事件引入,思考其历史背景及对我们的启示。主讲话题是二战,老师上课不仅会给我们观看历史电影,还会带我们去纪念馆进行更深入的体验。课程结束时,我们每个人写了一首对战争反思的英文诗。这样的课程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能力,还拓宽了我的视野,极大地促进了我的精神成长。

在高三的保送备考期间,学校专门为我们开设了许多对应课程。无论是英文诗歌鉴赏、时事评论,还是数学的习题讲解,都使我能自信走上考场。在参加北京大学数学校考时,遇到了数学课上讲过的原题,喜悦之余是庆幸,庆幸自己有毅力在最后关头依旧沉下心继续努力学习。备考时总会焦虑,认为任务重,时间紧,但每每看到他人也在为未来而努力时,便有一份安心,在漫漫求学路上,我并不孤单。

写完这段文字时,是我成功保送后的第三个月,可这六年的点点滴滴也时常在我眼前浮现。这几年的经历,我有过低谷,有过失落,但更多的是坚持不懈,终于使我变成我自己想象中“成功”的模样。感谢所有老师的教诲与帮助,感谢同伴的支持与包容,更感谢我六年前选择的这条最适合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