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保送生·苏欣怡:迈出了第一步,脚下或许便是坦途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高三(3)班 苏欣怡(保送学校:复旦大学)

从初中到高中,我在南外的六年生活是一个不断逐梦的故事。

六年的积淀使我成功上岸,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最好归宿。南外是一所有着浓厚人文情怀的学校她广阔自主的发展空间给予我们充分汲取成长养料的契机。拐角处不经意间传来激烈的讨论声,安静的自习室和图书馆氤氲了对学术的赤诚,无数求知轻舟在此扬帆起航。不论对于未来有怎样的人生规划,南外的莘莘学子总能在这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诚然,我在南外的时光并非一帆风顺,我承受过学习成绩时起时落的挫折与打击,经历过同龄人之间的内卷与竞争,感受过备考时的焦虑与紧张……可是每当我将要陷入自我否定的陷阱里时,身边的老师同学总会以温暖而友好的方式给予我鼓励与支持。无论是在平时学习过程中,保送考前期抑或是准备高校考试的冲刺阶段,各科老师都会不余遗力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尤其是英语小班化的教学和备考时课上一次次的中英文模拟面试正是这种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和自由包容的学习氛围得以让我在真正走上考场时抱有从容笃定的心态和临危不惧的勇气。成功保送的结果绝不仅仅属于我个人,同样属于一路上所有为我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师长、同窗和家人感谢他们一路以来的勉励与陪伴,感恩自己幸运地拥有他们的支持与付出。

六年,我也终于从观众席迈上属于自己的舞台。集思广益的外语节班级汇演策划,流光溢彩的新年晚会,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其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成功,更是国际化的广博视野,是敢于做梦并为之付出实践的勇气。追梦之路于我,则是在公共演讲方面的提升。在别人看来,流畅自如的演说,似乎是每一位南外人必备的技能之一,但是演讲的勇气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一次次用心的自我磨练,和台下师生温柔的目光中灌注出来的。从初中站在讲台上的胆怯到如今面对台下听众的从容,原来曾经望而却步的任务也可以乐在其中,迈出了第一步脚下或许便是坦途。

在所有我可以想象到的平行时空里,在南外读书的日子是这六年能有的最好的样子。我读了好多书,交到了很多一生的好朋友,遇见了许多学识丰富又真心育人的老师,学会了独立生活和独立思考。而最珍贵的事情或许是,我在十几岁的时候拥有了这六年快乐的记忆。时光永远不会定格在某一刻,但是这六年的美好却永远被烙印在我心中。或许往后前行的路上时有迷惘和痛苦,但我坚信,这十几岁时候收获的快乐会一直陪伴着我,给我温暖的慰藉和常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