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保送生·李欣怡:祝愿学弟学妹们都可以迎风翱翔,积极探索,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高三(5)班 李欣怡(保送学校:南京大学)


米白与砖红色的教学楼在初夏的阳光下格外好看,不知不觉,它们陪伴我走过了六年的时光,见证了我中学生活中许多美好的瞬间。回首这六年,不禁感叹南外带给了我许多不可替代的改变与成长。

南外让我有机会从初中开始主修法语,16人的小班教学,让我们拥有充足的机会锻炼口语表达。初一刚接触法语时,法语课的前几分钟我们会欣赏法语香颂;等我们可以用简单的法语表达观点时,就会开展演讲和讨论。内容多样的讨论让我们能更熟练地使用法语,激发我们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培养思考的习惯。在南外学习法语的我们,还拥有直接与法国同龄人交流的机会,初二时我们与来自波尔多的法国同学结对生活了两天,带他们感受南京这座文化古都的魅力,全程的法语交流锻炼了语言能力,也让我深刻体验了中法文化交融的合力。

在南外,老师和同学的关系融洽而自然。课下,老师同学们可以亲切自由地交谈;答疑时,老师们耐心解惑,还会拓展到相关知识点;我们也时常看见毕业后的学长学姐们回到学校跟老师聊天,分享现在的生活,气氛轻松愉悦。这样的师生关系让我们可以与老师平等地交流、在老师的关怀下自由地成长。担任学生会主席助理期间,我接触到更多的老师,都能感受到他们尊重学生的意见,并留给我们自主发挥的空间。

南外以活动和社团众多著称。在这里不论你的兴趣爱好多么小众,都可以找到相应的俱乐部、社团和志趣相投的伙伴,或者也可以自己创建社团。每逢体育节、艺术节、外语节,我们都可以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或是在体育馆的赛场上奋力拼搏,或是作为编剧导演筹备一出好戏,抑或是在学校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演技。不论是扮演怎样的角色,我们都会收获独特的成长与回忆。高二的我作为书法社社长,组织了银杏叶上的书法、走进社区送春联等活动,在传播书法文化的同时提升了沟通交流和策划活动的能力,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书法爱好者。

南外的学长学姐永远是乐于分享、热情十足的。从学生会竞选的准备,到社团活动的组织,再到保送期间的备考,每当我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他们一定热心地为我提供帮助、与我分享经验,让我得以获得更多信息、更好地准备活动和考试。每年参加保送考试的学长学姐都会将保送经历与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编入保送生文集中。保送考前我感到焦虑,就会翻看往届的保送生文集,或是找学长学姐聊天,向他们请教备考策略,他们的建议和安慰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

我即将在南京大学法语专业继续我的求学之路。在南外的六年,我学会了如何面对挑战、克服困难,不断地自我提升。这些宝贵的经历和收获,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在大学的新征程中,我将继续挖掘自己的潜能,勇敢地追求梦想,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祝愿学弟学妹们都可以迎风翱翔,积极探索,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