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马丁中学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8

  

        423日下午,法国圣·马丁中学校长一行在南京市外办欧非处处长刘铮、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处长俞峻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我校林沁副校长和法语组茆云龙老师、祁梦雪老师参与了接待。

  

    校长一行来校后,首先到我校初二法班观摩了一节法语课,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祁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围绕本课主题“假期”向法方代表们热情推荐了中国的旅游好去处,尤其是自己的家乡南京。法方校长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心目中适合度假的法国城市,并且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法国以及法语学习的问题。双方交流热烈,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课后,校长团对初二法班学生的法语水平以及我校的外语教学赞不绝口。

    

    之后,我校林沁副校长与圣·马丁中学校长Laurent Dumaine先生及教务长刘丽女士就两校的课程安排、国际项目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随后,圣·马丁中学校长一行进行了校园参观。代表们先后参观了生物实验室、STEM化学实验室、法语图书馆、体育馆等南外堪比一流大学的实验室配备引得大家赞叹连连。值得一提的是,校图书馆前的雅克琳·梯也克女士雕像吸引了校长团的注意雅克琳女士与南外的故事以及她对南外法语的贡献深深触动了大家法方代表们纷纷感叹南外与法国的深厚渊源

   

    

本次校长团来宁是继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后南外迎来的第一批法国代表团访问马克龙总统在访华时曾表示,中法相互了解向前迈进,不只是光靠外交和经济的关系,也需要依靠学术和教育交流相互理解通过本次的接待活动南外既展现出法语教学的硬实力同时也充分表达了为中法友谊添砖加瓦的决心深耕一线外语教育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南外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