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417日下午,南京外国语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东主持,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前树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强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南京外国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及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兼顾,抓紧抓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学校自身阵地,注重运用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学校面上工作进展成效,选树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学用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中,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工作中,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做好中央、省市委和工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设一批富有特色的工作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穿透力,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

会上,孙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的要求,对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一体推进重点措施,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近年来,南外持续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办学成绩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南部新城校区全面建成,为学校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过江苏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验收,在培养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方面成果丰硕。与此同时,当前学校发展依然面临着诸多重大挑战。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瞄准问题发力,引导全校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群众观点,厚植为民情怀,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主题教育打造成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党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学思想、见行动,把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汲取到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激发率先之志、担当领先之勇、砥砺争先之能,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做出南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