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环保理念,共护蓝色家园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4

   继2022“中法环境月”主题电影展之后,3月30日,“中法环境月”青少绘画展又 在南外举行。本次画展的主题为“蓝色星球”,学校师生在南京法语联盟校长David Couvidat先生以及南外艺术组组长曹启海老师的引领下畅游在艺术的蓝色海洋中。

    

     作为中法环境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青少年绘画大赛由中国法语联盟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这项赛事旨在以绘画为媒介,在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中提升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普及生态知识,强化环保意识,帮助他们成长为富有责任心的青年,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宣传和行动中去。  

   

  

    法盟校长与曹启海老师分别从中法文化交流以及东西方艺术碰撞两个角度对本次参赛作品做出专业点评。南外人杰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使得画展在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引发大众对环保的深思。 

        

  

      作为获奖画作的作者来自初二的陈思憬同学与高一的姜涵悦同学向大家娓 娓道来自己的创作思路她们的环保理念在同学中激起回响

  

  

     从去年的电影展到今年的绘画展再到即将到来的“中法环境月”系列活动,南外法语人一直在为守护家园发声、行动。南外人也始终肩负使命、心系环保,在祖国的绿色发展之路上薪火传递、不懈耕耘。

  

部分优秀作品如下

▲初二12班 朱益

  

                  ▲初二12班 陈思憬                         

▲初二12班 张亦洵

▲初二12班俞若水  

▲初三12班 朱雅萌

▲高一8班 姜涵悦

▲高二6班 刘昕语

▲高二6班 雷旋舞

▲高二7班 卢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