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召开党建骨干会议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2023329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建骨干例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前树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集体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并开展研讨交流。《榜样7》讲述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典型事迹,通过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重点研讨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2023年重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领导体制、办学格局等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及《南京市教育系统2023 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工作目标,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组织引领,以党的教育方针铸办学之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全面领导赋办学之能;聚焦“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这一中心任务,落实“两个责任”、筑牢“四条底线”,以党的先锋堡垒聚办学之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教育新实践贡献南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