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记南京外国语学校第21个“爱心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27日,南京外国语学校第21个爱心月拉开序幕。本次爱心月的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旨在号召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当天,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如约而至。大家都摆好了摊位,整齐地放上了义卖的物品。有各式各样的文具、书籍、国内国外经典名著、课程讲义、可爱的玩具、水杯,还有博物馆的各种文创等。从日常生活用品,到充盈内心的“精神食粮”一应俱全!部分社团精心制作了文创周边进行义卖,献爱心的同时也做好了社团宣传的工作,引得大家赞不绝口,争相购买。同学们卖力推销,细心挑选,用行动温暖了春天。

此外,学生会组织了慈善师生篮球赛、慈善义演和慈善篮球挑战赛,老师和同学们以体育和艺术的形式奉献爱心。

爱心月期间,校团委还将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多做好事,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绽放光辉。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我们大家一起来就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含义,也是我们青春的使命。让所有同学们一起,为自己,为他人,种下一个更美好的春天!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赵孙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