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部高一年级英语班学生参加“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入新阶段,2023年,我校将在本部高一年级英语班学生中选派6名优秀学生代表学校赴日参加“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项目。

 

首届“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Five Schools Exchange Program)于1997年在日本名古屋由东邦高等学校(Toho High School)举办,此后每一至两年举行一次。活动旨在培养中学生对不同文化形态的尊重和欣赏,从而进一步帮助他们获得对本国文化的认同感,铸就各国中学生的“祖国灵魂”;另一方面,通过接触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同龄人,学生可以真正获得“世界胸怀”。“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在过去的二十年内由四个国家的五所学校轮流举办,包括日本名古屋Toho High School,新西兰基督城Shirley Boys' High SchoolMarian College,澳大利亚墨尔本Salesian College和南京外国语学校。

 

每校选派6名学生和2名老师参加。在活动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就时事、文化、历史等话题进行深入友好的交流,参与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与实地考察,深入当地家庭获得最真实的文化体验。

 

2023年“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活动将在日本名古屋Toho High School举行。活动时间为2023416日至429日。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为“Preserving our stories for the future”。

  

 

参与要求及注意事项:

 

  1. 参与“四国五校”高中生文化交流的同学要求有礼貌、守规则,具有文化交流的热情,性格活泼开朗,社交能力强,兴趣广泛,英文听说能力优秀。

 

 2. 参加的学生须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有兴趣,有自己的见解。

 

 3. 参加活动须经家长同意。

 

 4. 本次交流费用自理,主要包括国际往返机票、境内交通费、签证相关费用、保险费等。住宿由Toho High School接待家庭

         接待,没有相关费用。

 

报名和选拔时间:

 

请有兴趣的同学下载附件:“四国五校报名表”,将填写完成的表格发送至邮箱foreignaffairs@nfls.com.cn。截止日期为2023212(周日)2400

 

选拔时间为周三考试结束后。请关注年级组信息及邮件通知

  

  

  

附件:2023“四国五校”报名表.docx  

  

  

                                                                                         南京外国语学校国际处

                                                                                            2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