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京市教研室立项课题《部编本初中语文教材助学系统教学价值的开发与运用研究》开题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21

2022年11月30日下午,由南京外国语学校柳咏梅老师和李猛老师共同主持的课题《部编本初中语文教材助学系统教学价值的开发与运用研究》开题仪式在南京市教研室举行。

会议由南京市教研室教研员宋修玲老师主持,担任开题评审专家的是杨友红、诸定国、潘森云三位江苏省特级教师。课题组全体成员到会。

会议现场图


课题主持人柳咏梅老师首先陈述开题报告,对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核心概念、内容、重点、过程等做了详细陈述,课题主持人李猛老师重点做了课题研究的文献综述。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此课题研究的价值,指出课题研究的内容丰富且成系统立足教学实践,也指向教学实践,针对性强,创新性强;研究重点突出研究思路清晰,研究过程安排得当,预期成果丰富专家们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实践意义的课题,其研究成果与研究过程,一定能够促进教师对统编教材的深入研究,改进教师的教学行为与学生的学习质量。针对课题研究表述和内容的安排,评审专家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指出,希望课题能够结合新课标的精神,在利用助学系统进行任务群学习、任务驱动式学习、大单元学习方面做一些积极探索


全体与会人员合照


课题组全体成员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和参考专家们的指导意见,修改开题报告,落实研究细节,一定把教学和课题紧密结合,在课题研究中推进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