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22年国庆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中部总结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91

为引领南外学子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爱国、感恩等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大队部发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国庆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中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国庆假期,按主题开展活动,表达爱国之情,感悟家国情怀,同学们用一篇篇朴实的文字、一张张温馨的照片记录下自己在活动中的所见所思所想,各支部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并推荐提交优秀稿件。

高一年级同学积极参加“我和国旗、国徽合个影”晒照片活动。爱国不犹豫,爱国就要晒出来。同学们一张张青春飞扬的笑脸,在国旗、国徽的映衬下,充满了无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自己生在中国而自豪,为自己作为中国青年而自豪,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亮丽的中国红,闪耀的五星,激励着我们努力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彭佳卉子同学:当我穿着最正式的服装,佩戴着团徽,手握着国旗一角合影的时候,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当我凝视着国旗在空中飞扬的时候,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报效祖国!”已成为我奋进的不竭动力。

赵孙稼同学:作为高中生,我的使命更真切与鲜明。爱祖国,就要把自己的学业完成得好,在好好地向着自己的未来走出每一小步。在未来的这三年,我一定会把这一个目标实现,做到最好。

魏在翛同学:轻轻飘荡的一艘艘游船,宛若繁星的一串串风筝,扶老携幼的一个个家庭,健身走的一队队达人……最核心最闪耀的是为祖国母亲庆生而装扮的鲜花展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身为高中生的我,会努力学习,希望未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顾昕瑶同学:在国外时,看着行李箱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一下子找到了我的依靠。回国后,我小心翼翼地将这张贴纸从行李箱上揭下来,贴在了我的书桌上,每当我学习的时候,我便不由自主地看向这面国旗,想起在异国他乡的时候,她曾经带给我的慰藉和希望。

张可人同学:在国旗班的同学心中,每一次看着国旗冉冉升起,那耀眼的太阳红都冲击着我们的脉搏;每一次脉搏的跳动,都伴随国歌庄严的节拍,唤起我们内心最深情的情思。我们愿将您作为未来蓝图中最美丽的憧憬,挥洒青春的汗水,牢记心中的使命!

许加祺同学:人民安居乐业,亲爱的祖国呈现出一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个新时代的一切都是祖国母亲给我们的。新一代青少年应该继续坚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应该继续延续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责任和精神,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托。

吕其右同学:2022年国庆节的夫子庙,遍布大街小巷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晨光中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彩!我走上前去,与五星红旗来了张合照,变的是街景,不变的是情怀。让我们坚守初心,步履不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二年级同学积极参加“分享奉献故事,升华家国情怀”活动。通过聆听一个个普通人的平凡故事,感受他们的奉献精神,正式有了这些极其平凡的人,才有了今天不平凡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怀有感恩之心,更需立下奉献之志,为祖国、为民族努力奋斗。

杨昊宸同学:小爷爷分享了他的知青岁月“各公社动员不少莆田知青参战,工程后期为了攻坚克难成立直属连,许多知青担任主要管理和生产骨干,为工程玩命,许多知青与死神擦肩而过,流血洒汗,奉献青春。” 我虽没有经历现场,但却能感受到那股热血,也激励我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也为祖国奉献我的青春。

纪涵予同学:王辉叔叔是一名派出所干警,今年是他在派出所工作的第20个年头,在这个最基层平凡的岗位上,他用忠诚和奉献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派出所民警的工作非常辛苦,他们几乎没有节假日,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默默无闻的坚守,舍我其谁的担当,永不言弃的执着,他给予了我榜样的力量。

冯钧同学:在那个困难的年代,外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争取读书的机会,为更好的生活而奋斗。我们生长在繁荣的年代,更应该抓住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前辈为我们拼搏而来的和平与开放。如果说,外婆那一代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我们就是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为幸福之生活而读书。

占宁丽同学:好友参加体操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通级测试,在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挑战下,她不止一次地感到迷茫无措,但又一次次重整旗鼓,为了更强的自己而奋斗。我为她的坚韧而点赞,因她的拼搏而自勉。我们青年人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在奋斗之路上显现青春风采。

夏江南同学:20多年过去了,爸爸由青年小伙变成了中年人,无数个星光下的夜晚,无数个奋斗者在自己的岗位上,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我们这代青年人将接过父辈的接力棒,继续在星光下奋力奔跑,赶上世界顶尖水平,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悠祺同学:爷爷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用青春和热血在人民心中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丰碑,用忠魂簇立着血染的党旗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高高飘扬。我定会同爷爷一样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对时代的感悟中珍惜韶华,在对理想的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对国家的奉献中成就美丽华章。

吕彦博同学:顾叔叔说:“援疆,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三年援疆路,无悔援疆情。是这辈子都值得怀恋的事情。”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一定自觉发扬“援疆精神”,刻于骨、融于血,志于心、践于行,认真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中年级的同学们对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理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王彦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