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二十大 凝心聚力再出发——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第三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554

9月26日下午16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在E二阶召开。来自高一和高二年级的110名团员代表和候选人们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刘前树书记、校纪委吕燕书记、学生处张晓松主任、学生处沙宣勇副主任、学生处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尤宁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家首先听取了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届委员会报告。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从团员青年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团队活动等方面回顾了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找到了今后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团员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选举产生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委员会。本次选举选出教师委员2名、高二委员4名、高一委员5名,教师委员采取等额选举、学生委员实行差额选举。选举监票人为吕燕书记、张晓松主任、沙宣勇副主任,计票人为朱钺、赵静静、贾雨萌老师。



监票人当场检查票箱,计票人发放选票,全体团员代表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候选人分别从各自的学习、特长等方面进行竞选演讲。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担起校团委委员的责任,做好共青团工作。经过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统计,由校纪委吕燕书记宣布选举结果:王少林、尤宁(女)、程子懿(女)、纪涵予(女)、王彦舒(女)、马彤畅(女)、徐宁远、胡容晓(女)、赵孙稼(女)、吴雨潼(女)、韦秋霖(女)等11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最后,校党委刘前树书记对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国情怀、提升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员青年们应当抓住机遇,顺应时代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深切领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在矢志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勇敢作为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校新一届校团委委员必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凝心聚力再出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