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南京外国语学校2022年度暑期“红色宣讲团”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217

2022年7月9号,南京外国语学校15位同学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担任“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的讲解工作。

期末考试一结束,我校团委少先队就开始组织这项活动的报名和选拔,初一年级同学踊跃参与。通过选拔,宋和桓、赵悦涵、丁一、李梓言、雷梓瑜、史瑞嘉、董含章、李欣航、冉易珂、余若水、沈家瑞、徐梓超、詹浩麟、张颢迈张恬溪同学有幸成为了本次“红色宣讲团”的一员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教部王媛媛科长的指导,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认真地为参观者讲解雨花英烈事迹。很快,初次参与宣讲活动时的紧张消融于一群群观众翘首以待的目光中......尽管腿脚隐隐做痛,口干舌燥,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最可爱的笑容。


在校内考核时,同学们已经将烈士们的事迹牢记于心,但当真正置身于纪念馆中时,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邓中夏经受严刑拷打,依旧保持对党忠诚;许包野拥有高学历,为革命贡献了自己的生命,直到半个多世纪后才为人知晓;还有晓庄师范十烈士,北平五烈士,皖南三烈士……以及那些无名烈士,他们用生命践行着对党、对信仰的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深刻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虽隔着重重时空,我们仍然被这些烈士们的自我牺牲、甘于奉献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百年前,风华正茂的你们,为自己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护锦绣山河,唤醒九州大地;百年后,我辈当拼尽全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初一(5)班张恬溪初一(8)班李欣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