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学生社团(俱乐部)十问十答(2022-2023学年)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743


1.参加社团(俱乐部)会有什么收获?

答:1)你会获得更自由更自主更个性化、专业化的发展。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深入互动、彼此学习。这里,也许就是你学术生涯和终身业余爱好的起点。

2)星级社团将获得学校相应的表彰,五星级社团负责人将获得校级荣誉表彰。俱乐部参与评比表彰.

2.我想成立一个新的社团(俱乐部)该怎么做?

答:首先我们要问你是不是有足够的决心和时间做好这件事并对所有信赖你的社员负责,如果是,那么你就赶紧准备以下工作:起草社团发展预案(管理章程、计划等)、社团发起人资料、社团徽志草图、校内外指导教师意向等,并9月1516:00前将材料交至校社团联盟(行政楼311办公室),提出申请,接受审核,今后可在每学期开学两周内提出申请;想要成立俱乐部,请加QQ群:348930579(备注班级姓名),下载俱乐部申请表,按要求填写,经班主任同意后,纸质稿和电子稿均交少先队大队部备案。

3社团和俱乐部有什么区别?

答:社团针对高中部学生,俱乐部针对初中学生

4.通过怎样的途径了解社团(俱乐部)、选择社团(俱乐部)

答:今年我们确定10月11作为南外社团招新日。届时,学校已有的社团和新申办的社团将举办推介和招募会。你可以到相应的展区或招募处了解你感兴趣的社团并现场申报。俱乐部的招新由少年队各中队组织。

  1. 参加社团(俱乐部)有限制吗?

    答:参加社团(俱乐部)活动是每个南外学生自主发展的权利,只要你感兴趣,只要社团(俱乐部)愿意接纳你,学校没有任何限制。我们希望至少参加社团(俱乐部),但是建议你最多参加两个社团(俱乐部),参加过多的社团(俱乐部)是会影响你的功课的。

    6.加入社团(俱乐部)需要缴会费吗?

    答:学生社团(俱乐部)是非盈利性组织,但可能有些社团(俱乐部)会收取必要的活动成本费。还有些社团(俱乐部)会设立会员等级,如你成为资深会员,你将可以获得费用的减免。此外学校会对社团(俱乐部)给予必要的支持,如社团(俱乐部)海报的印刷、邀请专家讲座、对星级社团(俱乐部)的奖励等。

    7社团(俱乐部)可以接受社会赞助吗?

    答:社团(俱乐部)如果有大量的经费需求,可以接受社会赞助。但是要提醒的是,这要求我们具备一些法律和财务管理的知识,对经费的使用要有规范的明细记录,与赞助单位或社会团体签订相关协议,要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符合法律要求,不损害学校利益,所以要求社团(俱乐部)要慎重并在社团联盟的指导下接受社会赞助。

    8社团(俱乐部)和社员是终身制的吗?

    答:我们希望每一个社团(俱乐部)都成为南外的经典,代代相传,即使是毕业的社员我们也保留你在该社名誉社员资格。但我们也制定了一些制度来确保南外的社团(俱乐部)都是健康的高品位的和富有人气的。对于一些犯了错误和没有前景的社团(俱乐部),我们将会取缔并在全校公布。

    此外,我们的社团实行星级评定,详见《南京外国语学校星级社团俱乐部考核与评比细则》,也建议各个社团(俱乐部)在内部实行星级会员制。对不能达到合格等级的社员,社团(俱乐部)有权利拒绝他(她)继续参加。

    如果你确定要加入社团则应在一学年内参与社团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如无故不参与活动或中途退社,社团(俱乐部)有权上报社团联盟备案,建立你的不良记录,社团联盟将建议各社团(俱乐部)在你入社时慎重考虑。

    9.加入社团(俱乐部)有哪些程序?

    答:你可以在每个学年的社团(俱乐部)招新时,根据各社团(俱乐部)的要求自愿报名,只要社团(俱乐部)接纳社团联盟或少先队大队部备案就可以了,错过这个时间就必须等到下个学年。

    10.组织社团(俱乐部)活动有哪些程序?

    答:我们希望每一次的社团活动都能精彩,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社团活动中有所收获。一般来说,每一次社团活动都需要遵循以下几个步骤:一、和指导老师共同制定活动计划;二、将活动计划和活动宣传海报电子稿交给社团联盟审核;三、社团联盟印刷海报张贴在指定位置;四、按计划开展活动,留下活动过程和总结资料并及时上交社团联盟存档,以备星级社团评比之需。

    俱乐部由负责人牵头,每位成员轮流至少每月组织一次交流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以上的十个问题是对学生社团和俱乐部管理的一个基本解释,如还有未尽事宜,请加入南外社团联盟QQ324625665或打电话83284815找社团联盟指导老师咨询。此外,我们的方案也在不断完善中,欢迎你来出谋划策,为南外学生社团和俱乐部的蓬勃发展尽一份力。

    2022-2023学年可持续发展社团名单:

    芭蕾舞社传媒社动漫社国乐飘香社交通社昆虫社射箭社

    生物医学社实验化学社书法社无线电测向社学生通讯社艺舞社

    音乐剧社英文演讲社荧光闪烁社悠悠千年古风社

    阿卡贝拉社标本社德意志文化社馥郁社公共健康研究社国风社

    化学生活社模法社魔方社南外篮球社脑科学社清澜根与芽社

    手绘社数学逻辑与生活社天文社土壤环境社托尔金社文学社

    心公益社心理学社新阳光社英文辩论社英文翻译社应急行动社

    羽毛球社折纸社哲学咖啡社

    “心”闻社  护蝶社  基因工程社  排球社  青年物理学家社  诗译社  

    摇滚研究社饮食文化社原创音乐社

    南外古城墙文化社中文辩论社环保实践社模玩社西方古典史社

    美食测评社电影研究社经济学研究社影视社

    爱牙俱乐部观鸟俱乐部英文思辩俱乐部学而时习之俱乐部

    托尔金俱乐部三丽鸥手作俱乐部走读金陵俱乐部

    银河战舰足球俱乐部乘风破浪船模俱乐部配音俱乐部

    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南京外国语学校社团联盟

    202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