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九届三次教代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方案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638


202271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在校报告厅召开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探索新时代外国语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南京外国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校领导以及教代会代表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刘前树书记作关于《探索新时代外国语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南京外国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说明。刘前树书记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程统筹领导《规划》编制工作,《规划》从启动到编制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汇聚众智,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听取校内校外各方意见建议。刘前树书记详细说明并解读了规划编制的背景和过程、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举措、创新之处和组织实施要求。



《规划》征求意见稿已于十日前以线上方式供代表们进行了审议。会议现场,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探索新时代外国语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南京外国语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邹正校长作大会总结讲话。邹正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规划要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两年前,学校抓住了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增设了西班牙,现学校语种已达到了五种,未来,我们还要开设更多语种服务国家发展。邹校长强调,学校办学还应紧贴社会需要,多元化社会需要我们培养更多的外语特长、文理兼通的复合型人才,2022年,响应国家对基础学科拨尖创新人才的需要,南京市中招新增的、聚焦基础学科后备人才培养的“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已落户我校。邹校长说,《规划》的制定凝聚了全校上下的智慧,饱含着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许,将为南外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指明正确方向。






南京外国语学校工会

2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