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高中男、女子排球队获2022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排球联赛一等奖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846

2022618日,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排球联赛高中男子组的比赛在南京一中江北校区排球馆举行,女子组比赛619日在秦淮科技高中排球馆举行。我校高中男子排球队在王少林,谢亚雄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成功卫冕! 同时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严政皓同学荣获“最佳二传”,刘为峰同学荣获 “最佳副攻”,魏可清同学荣获 “最佳主攻”,王少林老师荣获“最佳教练”。我校高中女子排球队刚经历大换血,队员们的配合还不够流畅熟练,最终经过奋勇拼搏,也成功收获一等奖的佳绩。

上午第一场对阵南外仙林,虽然队员们还未进入状态,但依然凭借着强劲的实力20赢得了比赛。在紧接着第二场与城市职业学校的比赛中,队员们渐渐发挥出了自己的特色,多点开花,展现了南外丰富的得分手段和坚实的一传和防守,又20将胜利收入囊中,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挺进了下午的交叉赛。
交叉赛我们又以20战胜南京一中,杀入四强。随后的半决赛遭遇了坐拥强力主攻的江宁高职,我队发挥了拦网优势,开局就频频拦下对手的强攻,极大振奋了士气,一鼓作气20拿下了对手。
决赛的对手是扬子中学。我们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利用到位的一传和防守创造出机会,攻手们在焦灼的比分下依然冷静地打吊结合,突破了对方的防守。比赛过程中也不乏多回合的拉锯,队员们展现了十足的耐心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只要球还未落地就不轻言放弃。在大比分赢得第一局后,我队又以1614赢下第二局,总比分20夺得决赛的胜利,以全部零封对手的优异表现斩获冠军,成功卫冕!
排球是向上看的运动,但我们的目光慢慢变为了平视,看着身旁一起打球的伙伴,每当有人接起一个好一传,完成一个精彩的扣球,都让我们心潮澎湃。所谓排球不仅闪亮于赛场上的某一个瞬间,更融化在日常的每一下触球,每一次起跳和每一声雀跃的欢呼。排球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还有球场上的友谊,它让我们发现团队合作所具有的魅力;也教会了我们永不放弃,只要球还没有落地便要尽力争取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也必将给予我们勇气,使我们在往后的人生中破除重重困难,迎接下一场胜利,迎接下一个冠军!也许有人会问:“你最喜欢哪一个冠军?”我们会告诉他:“下一个!”


                                  热身&比赛

王少林老师正在布置战术

谢亚雄老师正在布置战术

2022市赛奖杯(男队+女队)

队长以及本次比赛最佳二传手 严政皓 

                                                    本次比赛最佳主攻 魏可清

                                                  本次比赛最佳副攻 刘为峰

男队蝉联冠军的合照

女队合照


通讯员:陈雨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