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心中色彩---南京外国语学校“心理故事绘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01

南京外国语学校“心理故事绘画大赛”于本学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以我手绘我心的创作理念展现了同学们情感充沛的内心世界。比赛得到了在校全体师生的支持与配合,共接收作品607幅。在作品中同学们以复杂的线条、鲜明的色彩、典型的图案等,在人际交往、亲子关系、学习心理、自我认识等主题中进行了深入思考,体察在不同境遇下内心的感受,用心描绘情绪,勇敢分享自己的故事。

正如心理学家Naumburg所说:绘画是无意识的窗口。拿起画笔,是与内心的一次无语言的对话,笔尖流淌出的线条是对个人内在世界的觉察。在绘画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将抽象的概念进行具体的表达,释放内心的压力,宣泄情绪调整心态。每一幅画、画中的每一笔、每一个色块都有其独特的含义,反映出作者不同的情绪、需要与动机等。在校园中,绘画可以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了解,深化师生间的相互信任,给予大家更自由的空间去感受生活中的点滴。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通过绘画有向亲密的朋友表达感谢,有吐露自己内心关于成长的思考,有尝试理解父母行为背后的涵义,还有关于自我独特性的感悟,对医务工作者的感谢等。这些作品不仅仅因其斑斓色彩与精致画面吸引人,更以其中独特的思考、真挚的感情及勇敢的自我剖析打动人心。在此我们将展示一部分作品:


比赛已完成初评与复评,在评审老师的慎重打分后,最终决出特等奖12名,一等奖16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0名。具体获奖名单见学校公告栏。

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也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绘画是感受生活、探索内心的方式之一,同学们不妨在生活中尝试运用这种方式,或许会发现不同的美好。

南京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〇二二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