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百年薪火,谱青春乐章”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178

2022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担负青春使命。校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各支部开展“承百年薪火,谱青春乐章”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开展主题团课、撰写心得体会。全体高一、高二团支部按要求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南外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一、开展主题团课,传承百年薪火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各团支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召开了主题团课。团课重点学习了此次重要讲话的内容,共同回顾共青团诞生以来的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历史。团员们汲取其中智慧,主动交流学习体会,展开热烈的讨论。

通过团课学习,团员们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青春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担当责任,培养自身优秀品质。


二、书写心得体会,谱写青春乐章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待。共青团员应做带头模范,在一次次学习中锐意进取。高一、高二各支部的团员们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深刻感悟:

高一(1)班邵舒婷: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下定决心不被任何负面因素影响,脚踏实地,尽自己能力地向高处走,通过实现个人人生抱负以报效祖国、为社会发光发热。

高一(2)班赵世宇: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的背景下,愿我们每一名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中,将“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赋于青春的行动,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高一(3)班占宁丽:对于共青团员来说,奋斗就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广大共青团员的精神之“钙”

高一(4)班于又:感恩祖国,给予我们无限的可能,感恩时代,给我们指明奋斗的方向。百年风雨征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高一(5)班李容乐: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在接续奋斗中跑好接力赛,以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一(6)班叶欣潼:用自己的花朵一般鲜艳绽放着的青春为祖国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

高一(7)班张曦元: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高一(8)班雷旋舞:无论是在什么领域、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二(1)班吴寒: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波澜壮阔。作为当代青年,在这个重要的节日与历史时期,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二(2)班崔又文: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我们当代青年更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涵养道德修为,培养实干精神,以拼搏和创造,成为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传承百年梦想,奏响时代乐章!

高二(3)班谢晓扬: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

高二(4)班陆海杰: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高二(5)班张家瑞:重温历史,老一辈有志青年,滚烫着热血、激荡着理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卓越功勋。他们用生命改变中国的青春宣言,如同一本珍藏的青春手册,经历了百年风雨依然熠熠生辉。

高二(6)班贾一凡:共青团,是革命的先锋队;共青团员,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我们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我们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者。

高二(7)班卞佳禾: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今天我们的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唯有将青春之底色绚以中国之红,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高二(8)班朱雨涵:赤子家国梦,薪火百年传。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来到我们青年手中,吾辈当传承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赓续奋斗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吹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角,奋力书写又一个百年的华彩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时代各有不同,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团员作为革命的先锋队,应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校团委组织委员叶欣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