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赛道、拼搏的“声”“影”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168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校团委委员占宁丽。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的晨会,主题是:青春的赛道、拼搏的”“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予着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我们的学姐张夕同学现在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三年级学生,她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她理解和感受

谢谢张夕学姐。南京外国语学校2020届毕业生徐艺浈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八期中担任北京大学领学人,下面让我们跟着徐艺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感谢徐艺浈学姐。学姐们的讲述,让我们更加明确,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那么我们身边的同学,他们又怎么想呢?下面请校团委委员何弘毅同学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校团委委员何弘毅。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历史和实践充分表明: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一定会焕发出追梦的激情与理想,圆梦的奋斗与奉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激发出我们青年人的智慧,凝聚起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担民族振兴的使命。民族振兴是我们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学们,那就让我们担负起这份时代的使命,用内心感应时代的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到未来的事业追求中去吧!

南外,是培养时代杰出青年的摇篮。作为南外学子,我们一定要传承南外的优秀传统,以中国灵魂为引领,以世界胸怀去接纳,以历届的优秀学长为榜样,全面发展,自由成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让我们的青春闪耀出最夺目的光彩!

谢谢何弘毅同学。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作为南外的青年学生,我们相信,在青春的赛道上一定能跑出好成绩,用我们的、用我们的为伟大的新时代增添靓丽风采。下面,请欣赏五四青年节活动的精彩片段,让我们一起为青春喝彩!

各位同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今天的晨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