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研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39



516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前树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和探讨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如何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响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怀至深、寄望至深、期待至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把握思想性和理论性,把握根本方向,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办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国基础教育。深刻把握哲理性和指导性,牢记殷切嘱托,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培养更多开路先锋、事业闯将。要勇担政治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办好新时代基础教育,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会议也对各位中心组成员提出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抓紧做好学习传达,系统开展宣传阐释,精心组织实践寻访,持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全力以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