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落实科学探究—— 我校承办玄武区初三化学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148

419日,化学教研组承办了玄武区教研室的初三化学教研活动。正值初三一轮复习阶段,本次教研活动聚焦核心素养在初中化学复习课中的具体实施,在教学过程中落实科学探究性学习的理念。本次教研活动以线上录播课的形式展开,筹备前期组内老师积极准备,热烈研讨。


陈懿老师和张玉娟老师听课指导


周子艺老师的复习课《金属的化学性质》以铝这种金属为例,通过分析铝和盐酸反应的数字化实验过程中的相关证据,证明铝可以和空气中的氧气反应形成氧化铝薄膜,再通过探究铝铁铜三种金属活动性以及典型题型的练习,让学生体会相关知识在中考中的考查方式。


周子艺老师上课


丁捷老师的复习课《碳及其化合物》以碳元素为核心,对碳及其化合物之间的转化关系进行系统归纳,帮助学生构建知识网络,并引导学生在实际情境中发现问题,提升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进行科学探究,从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丁捷老师上课


此外,殷晓捷老师和邓佳卉老师还分别进行了主题 3和主题4 的复习作业单的研制和备考策略讲座,从考察内容标准要求、考点分析链接中考、立足中指回归教材等角度对中考一轮复习的主题3和主题4部分进行深度剖析。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的顺利承办,教师们都收获满满,对于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