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召开党建骨干会议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936


414下午,学校党建骨干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前树纪委书记吕燕、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青年人的引路人,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教学和实践之中,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的梦想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全校党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会议指出,2022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沿着省市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奋勇前进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党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实施“铸魂筑梦——‘134’思想强基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抓住“三支队伍”守住“六条底线”;把“国之大者”始终牢记心中,培养“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和南外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学办学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