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记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个“爱心月”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299

“学习雷锋好榜样,亿万群众踏征程”。2022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2月28日,惊蛰将至,万物复苏,“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爱心校园”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二十个“爱心月”踏春而至。


下午4点,各班级、社团和部分教职工在操场的绿茵地上摆起了义卖摊位,摊位整齐划一、物品琳琅满目——文具、摆件、书籍,还有手工创意作品等。今年爱心义卖中,学校特别鼓励广大师生开展“旧物改造、创意生活”活动,体会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同学们的手绘挂件、手写书签、全家共同制作的手工艺品,老师们亲手编织了心形棉线挂件,社团巧思设计出了独特的文创作品等都被抢购一空,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秉持学习雷锋精神的初心,在价格合理、精致实用、美不胜收的义卖品面前,同学们积极购买,争着为爱心捐款做贡献。全体师生对于献爱心的热情随春风飘向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营造出其乐融融,互帮互助的爱心校园氛围。


在这充满创意的爱心义卖活动中,同学和老师们既满足了购物欲,也达成了爱心愿、体会了人间情。每个人都在这样的主题活动中再次体会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现实意义!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  占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