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军训第三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084

一月十九日,这是军训的第三天,同学们一天的训练从元气满满的早晨开始。


同学们首先分男女练习了擒敌拳和军体拳。在将水杯整齐放好在队伍前列后,大家便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了剩下的动作,并且复习了前面学过的动作。天高云淡,蓝天白云下回荡着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和气势磅礴的脚步声,这一声声“哈”“大”“嘿”中,洋溢的是同学们十足的激情与信心。教官在一次次呐喊中嘶哑了的声音,更坚定了我们要努力学好的决心。


在拳法的练习之后,各个连被各自的教官带开,进行了队列训练。昨日训练后在腿上留下的酸痛依然可以感受到,但这丝毫不能阻止同学们训练的热情和专注。先是原地踏步,再变齐步,在听见“向右看”的指令后,又开始正步走,最后,我们在听见“向前看”的口令后,变为齐步走。这一个流程,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反复训练,尽管有些枯燥,但在一轮又一轮的练习后,同学们的步伐愈发整齐,士气也愈发高昂了。


早上我们还进行了电子打靶。在教官演示过如何在地上趴好和如何握枪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开始了自己的尝试。在教官和小朱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分成了一排排,井然有序地趴下拿枪。“砰砰”的响声不绝于耳,同学们脸上兴奋的笑容清晰可见,眉眼弯弯、嘴角上扬,这是同学们在互相交流打靶成绩时的表现。

下午和晚上,我们又进行了多次的队列练习。在教官“腿要绷直,脚尖下压,脚掌要离地面约25厘米,慢一点走”的反复提醒中,我们走得越来越标准,而配上口号后的齐步走,更是充满气势。我们还进行了队列彩排,从主席台前大踏步走过一次后,所有人都对明天的汇报表演充满信心。我们不仅将擒敌拳和军体拳从头打到尾又完整地训练了两回,还加上了抱拳礼,大声地背诵了《少年中国说》,使同学们显得更加气宇轩昂了。


饭前一支歌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从同学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我们不难感受到团结的伟大力量。这歌声是如此响亮,似乎都要化为利剑,刺破苍穹了。用餐时间,同学们安静有序地排队打饭,并等待所有成员到齐后才开饭,而这也正是团结精神的体现。

这一天的训练最终在校园里阑珊的灯火中落下了帷幕,深邃的星空下,同学们整齐的回班队伍自成一幅动人的画卷。这一天,虽然满是汗水与艰辛,但同学们提升了自身素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真正从教官们身上学习到了军人的风采。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高一(5)班:成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