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其身体,做中华之栋梁---军训第二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032

1月18日,同学们迎来了第二天的训练。


从班级走到操场,进行了军姿的调整后,真正的考验便开始了。

几声稍息立正,喊出了军人的风范,展示了南外学生的方刚血气。几分钟的蹲姿,透露出同学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刚强品质与超乎常人的意志。敬礼时坚毅的眼神,透露着对前方,对未来的憧憬和执着。


在冬日暖阳的笼罩下,同学们迎来了正步走的学习。经过教官动作要领的讲解,同学们怀着既期待又紧张的心理开始了训练。第一步,定腿。脚向正前方踢出约75厘米腿要绷直,脚尖下压,脚掌与地面平行,离地面约25厘米。可别小看这几句规范,想要做好绝非易事。端腿是十分痛苦的。一轮又一轮长达五分钟的端腿磨练着我们的意志。同学们在端腿时无所畏惧,通过大声背诵《琵琶行》,唱军歌,喊号子等方法,转移注意力,体现了学生们蓬勃的朝气。


丰富又有些疲惫的训练后,进入食堂前的“关卡”----唱军歌会在一瞬间激起同学们的活力。各个连队在空地上排好阵型蓄势待发,只待教官的一句领唱之后,便立刻放出洪亮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团结就是力量”回荡在操场一隅,时刻提醒同学们铭记团结一致、共同进退的精神。


训练的第二天,同学们便进行了擒敌拳和军体拳的学习。六百多名学生按男女分开学习,口号洪亮,气势如虹。一套拳16式动作,教官们4式4式耐心教授,一边卖力大声地指导动作要领,一边要注意管理多达百人的队列纪律,不可谓不辛苦、不操劳。冬日暖阳下的学生们也一个个热得出了些汗,平日里不会特别重视的水杯如今却显得格外重要。每一次盘踢、每一次冲拳、每一次转身、每一次劈掌,都伴随着掷地有声的“哈!”“嘿!”以增长气势,也同时凝聚着教官和同学们的练习与汗水。

军体拳训练过后,又是军姿的练习。


站军姿是军训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军人的秩序井然来自于他们平日里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使得他们可以做到来去自如。因此对于我们这些军训学生,军姿训练是必要的。最为经典的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两眼平视前方,双脚八字分开,全神贯注屏息凝神

   最后,在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之中,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虽然都腰酸腿疼,但没有一个人抱怨。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高一(4)班:陈馨仪、赵生琚、罗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