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我体魄,强我中华——2021级高一学生冬训拉开序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230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2022年1月17日,南京外国语学校2021级高一军训顺利开营。捧着崭新的迷彩服,同学们的内心澎湃而激动。面对未知的挑战和看似严厉的教官,同学们在摸索和好奇中度过了军训的第一天。


中午十二点五十分左右,学校西门已然聚集了很多着装整齐,眼神坚毅的同学们。大家听从老师的指挥进入体育馆三楼开始排队,等全体同学到齐以后再听教官指挥去操场上领取服装。攥着洁白的手套和神圣的帽子,大家迫不及待的去指定地点试穿起衣服来。

开营仪式上,同学们聆听了吕燕书记的致辞和学生代表雷旋舞同学的发言,接受了教官们的谆谆教诲。


叶欣教授的国防知识讲座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望着教官们笔挺的身姿,听着他们洪亮的口号,我们也被深深感动,下定决心要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挑战自我极限,充分展现南外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同学们还和教官学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并且和其他连队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只见各连队的教官们都铆足了劲,昂头奋力指挥,生怕自己的“兵”比别的连队落下一节。


晚饭过后,天色渐暗,但是我们的体能训练才刚刚开始。大家顶着寒风走到操场上列队站好,等待教官指示。有的连队练习了平板支撑,有的连队练习了如何喊出响亮的口号,也有的连队则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了正确的下蹲、跨立和稍息等姿势。每当大家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们就会用自己充满激情的语言来鼓舞士气,激励大家继续保持笔挺的姿势。我们三连的教官个子并不壮硕,但是他的激情和对组织纪律的重视令大家肃然起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寒风一直都在挑战同学们的极限,也没有人提出放弃,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一次军训是对我们爱国主义的教育,是对我们毅力的挑战,也是对我们精神体魄的重要磨炼。


诚然,军训并不如上课轻松活泼,不如体育锻炼那样舒展而又亢奋,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属于中华儿女的拳拳赤子之心,还有中国军人的坚毅与不屈,将永远地留存在我们的青春中,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珍贵记忆。相信经过严寒的历炼,我们一定能够强健体魄,传承精神,壮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