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高二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青年党校活动总结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39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21日-15日期间,高二年级各团支部按照校团委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青年党校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以史为鉴,坚定信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是又一次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过程。各支部团支书利用班会课等时间,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主要内容,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方面对报告进行全面解读。

成煦霖同学在体会中写到:作为出生在二十一世纪的“含着金勺子”长大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对过去没有亲身经历,缺少感同身受的体会,但通过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品味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受益菲浅,收获巨大。

蒋心宇同学在体会中写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团员青年,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都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承担。

苏欣怡同学在总结中写到:“作为一名学生团员,我们的任务就是勤恳求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同学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学们在学习体会中纷纷表示要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崔又文同学在总结中写到:作为一名南外学子,我们更需时刻牢记: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努力成为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成为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挥洒青春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热情!

李美慧同学在总结中写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作为青少年,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的力量践行会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吴天娇同学在总结中写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承担肩上的责任,赓续百年红途,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 陈静怡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