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伴成长,呵护你我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15

12月6日,学校邀请玄武区人民法院王萍庭长,以及玄武法院关工委孙邨中副主任黄百军,田鲁斌委员在E二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主持人

首先是初二5、12班级同学们在年级组长杨胜华老师带领下开展宪法诵读活动:


其次是初二5班范雁乔同学带给我们的演讲《我心中的宪法》


第三个环节是玄武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王萍秘书长的讲座:“法”伴成长,呵护未来的你。


王庭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法为基础,以对未成年人的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六重保护为维度介绍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王萍秘书长的精彩讲座,让我们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的认识得到了提高。


最后是纪委书记吕燕书记讲话。吕书记用英文给同学们解释了王庭长在讲座中提到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五个字母PANTS的具体涵义,并希望同学们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从小根植于心,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做高素质公民。

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明确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到“宪”在开始,与法同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宪法的学习者、宣传者、维护者,让宪法精神深入我们内心世界,让宪法真正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