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赞歌——第36届艺术节主持人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856

20211213日晚,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6届艺术节主持人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主持人大赛旨在推动青年学生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征程、深入学习“四史”,自觉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语言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为第36届艺术节文艺汇演选拔主持人。

此次主持人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要求选手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展现选手对红色经典的理解与语言功底。同学们踊跃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时事评述和模拟主持的形式,现场抽题、限时准备、即兴答题,考查选手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考验其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


在决赛现场,20名选手大展身手。即兴评述时,他们回答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史”、辛亥革命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的学习体会;讲述了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对于“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赞许;还以别出心裁的观点阐述了对“三牛精神”、“国潮”的理解等。从初中到高中,选手们的面庞或青涩或成熟,但他们在舞台上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天地,自信、勇敢地展现了南外学子的风采。

评委老师点评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肯定他们的同时也从着装、语言表达和肢体动作等方面给他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增长了阅历、提升了才干、锻炼了能力,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迎接学习成长中的新挑战、塑造更好的自己,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好属于我们的时代赞歌。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占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