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1116日,南外党委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员会、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首先,校党委书记刘前树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尤其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当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校长邹正同志领誓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应当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时代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国家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瞻仰周总理铜像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作为南外的党员,对梅园新村纪念馆有着特别的亲切感——南京外国语学校是1963年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正式建立。



南外的诞生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是一件小事,当时国家建立南外等一批外国语学校的目的是为国家培养高级的外语外交人才。站在今天、面向未来,尤其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南外人更有责任履行自己的使命。通过党史学习,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贯彻到平时工作中,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不忘南京外国语学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