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国庆、重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中部总结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579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为引领南外学子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爱国、敬老、感恩等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在国庆节、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团委发起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庆节、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中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假期时间认真践行了活动要求,他们用一张张温馨的合影、一篇篇动人的文字记录下所见所得,各支部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共提交优秀稿件222份。

“分享奉献故事,升华家国情怀。”国庆佳节,我们总能看见一抹抹志愿红、天使白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这些人或许是我们的亲人,或许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的奉献精神都令我们动容。街头巷尾,日升日昃,总有一些人在为我们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在同学们细致的描摹下愈发熠熠生辉。青年,当常怀感恩之心,去发现井然有序的车站、整洁美丽的街道背后,那些无私奉献的身影。青年,亦当常有奉献之志,以自身之长奉献社会,为明日成长为国家的中坚力量打下基础。

“我和国旗、国徽合个影。”亮丽的中国红上,五颗金黄的星;亮丽的中国红边,一张青春的脸。国旗和国徽是一个国家的象征,蕴含了我们对我们脚下的土地最真挚的情感。今年国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二岁华诞,同学们通过与国旗、国徽的合影为祖国庆生。我们为生活在这繁荣盛世而骄傲,自己是中国青年而自豪。而身后的国旗、国徽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续写更精彩的未来做准备。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中的同学们对于奉献精神、爱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理解。我们常怀感恩,勤于实践,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的未来而自强、而奉献。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 程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