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初二(2)班劳动实践活动报道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667

9月27日下午,初二(2)班的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先集合接受了简单培训,后跟随保洁师傅们来到学校的各个地方:操场、体育馆、综合楼、甚至门卫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大家认真听从保洁师傅的指导,干得有模有样。任务各不相同,有的扫地、拖地,有的擦拭栏杆、器材,还有同学用刷子刷地。大家分工明确,仔细清洁每一处角落,只留下自己来去匆匆的背影。没想到教室里大大咧咧、运动场上生龙活虎的他们,在劳动时又是另一番姿态:那么认真、那么安静!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感受。

“刚开始擦得还顺手,但是当我一次又一次弯下腰拾起落叶后,我就有些腰酸背疼了”,负责清理B楼教学楼的李尚同学表示后面擦拭栏杆的我便有点心不在焉了”。

从这次劳动中我感受到了叔叔阿姨们的劳动易,我们也要帮助父母和其他人做些劳动”,石隽源在谈到自己的感悟时,有些激动地说。

“在这次劳动中,保洁的叔叔阿姨们教会了我们不少,正是由于他们的巨大贡献,才有了我们如此优美的学习环境。尽管我只是擦了一下栏杆就已经大汗淋漓,而保洁阿姨每天要做那么多又脏又累的活,他们任劳任怨的品质值得我们尊敬”。江雨欣同学回忆这次劳动的经历感慨道。

其余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学习了劳动技巧,体会到劳动的辛苦,要更加爱护校园环境,也自觉得叠好红马甲归还。劳动虽是辛苦的,但也是甘甜的,只有这些最朴实不过的堆积,才会有我们今天整洁干净的校。

劳动让人感到快乐,又使人有成就感;劳动是高尚的,我们要由衷地感谢劳动人民;认真劳动,热爱劳动,体会劳动的不易,我们要更加尊敬劳动者们,同时好好学习,为建设我们的家园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