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2022学年学生会竞选主席pk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997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学生会改选委员会成员,现学生会主席,高三(2)班夏锐涵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时光的流逝却带不走血与火的往事,今的和平生活14年抗战中无数革命勇士用自己的身躯换来的。我们应当牢记九一八,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勿忘国耻,继续前行!

学生会换届大选将在今天步入尾声。精彩纷呈的宣传视频、别出心裁的竞选口号、震耳欲聋的校门呐喊、激情澎湃的进班互动……都让我们印象深刻。

当然,还有精彩纷呈的PK环节。宣传部长PK,候选人们围绕中秋主题,现场手绘出一张张精美的海报展现他们的创意与美感纪检部长PK,候选人们针对食堂插队现象展开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现在将进行主席PK主席候选人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本次主席PK共分为演讲阐述和答辩个环节,分别都有时间限制,改委会委员同学将负责计时,在倒计时5秒时,计时同学会举手示意,请候选人不要超时。

首先进行演讲环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

三组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掌声有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们是主席一号付栩辰、何弘毅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青少年代表们 在天安门城楼下 对党许下的 青春誓言。

“未来 在于青年,希望 寄予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国家 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强国有我,需要我们青年人的担当。百年前的中国青年,在风雨如晦中苦苦探寻民族独立的道路,经历了血与火的锤炼,引领中国走向了辉煌!

强国有我,需要我们青年人的力量。青年人敢于创新,勇于开拓;青年人意气风发,朝气蓬勃;青年人思想活跃,奋发向上。这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形象!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青年人必将是中流砥柱,最蓬勃的力量!

作为青年成长的摇篮,南外自建校以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他们迅速成长为各行各业最杰出的青年才俊。他们,正在为建设祖国,无悔地贡献着青春和力量!

作为南外新一代学子,祖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会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南外人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之光,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担当!用青春奋斗续写爱国奉献的崭新篇章!

同学们,百年恰是风华,青春正当奋进。让我们一起大声说出我们南外学子的共同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谢谢!

大家好,我们是主席三号。


一千多年前的盛唐,诗仙李白用翱翔的大鹏描绘少年,挥毫写下“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一百多年前的晚清,梁启超先生于国难当头之际,盛情歌颂“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一个多月前的奥运,杨倩、全红婵等中华健儿为我们展现了“雏凤清于老凤声”的飒爽英姿。

古往今来,华夏大地上总是涌现出一群群为了强国梦而奋斗的少年。

曾经,“强国”二字仅仅停留于我们的口号之中

我们说要为强国而奋斗,却又觉得这样的目标离普通的我们太过遥远。

来到底蕴深厚的南外,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学长学姐尽其所能的传承中逐渐成长为合格的南外人。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担任护旗手,我代表了祖国,也代表了南外。

在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上,作为南外的一员让学校获得了最佳代表团的称号,我理解了南外人的骄傲,坚定了为祖国在国际舞台上发声的决心。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南外,我想是“传承”,是一届又一届从不曾断绝的薪火相传。

而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就是想以主席的身份接过南外精神的接力棒,像曾经所有的学长学姐做过的那样,为公众服务,为校园添彩,让每一个南外人拥有为“强国”而奋斗的自信与底气。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们!

主席三号,钰见精彩,钟将不同!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们是主席二号。


我是高二三班的高睿

我是高二二班的张轩晨

小时候,党对我来说就像是海平面上冉冉升起的旭日,它虽然遥远,但是能够驱散黑暗,带来光明,照出这个世界最美丽的模样。

它点亮了真理的强光,激发了井冈山上的革命理想,更照亮了长征路上正确的方向。

它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千百万革命志士横扫中华的士气高昂。

更是亿万万黎民百姓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望。

1927年,李大钊在狱中面对反对派不屈不挠,是信仰支撑着他那令人悍然的倔强。

1957年,郭永怀放弃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博士学位毅然回国,因为共产主义的理想,他的归来不可阻挡。

如今,党的光辉就在我们身旁。

2020年,我的母亲马南兰丝毫不顾忌自身安危,身为党员做出表率,为了在前线诊治新冠感染者前往隔离病房。

今天,党不仅仅存在于我们心中的远方。

它需要我们,青少年,这个国家的栋梁,来让祖国更加富强。

我们必将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汇聚成中国梦的豪迈乐章。

我们不彷徨,不迷茫。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青春永不落幕,只需要我们对未来的向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感谢组候选人。下面将进行3位候选人施政纲领阐述环节。


通过今天的PK,相信大家都加深了对各位主席候选人的了解。希望大家根据各位候选人的表现,综合考虑候选人的能力,理性判断、谨慎选择,在今天下午将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有想法、有能力、愿意为同学服务的候选人,共同创造更加多彩的南外校园!让我们期待新一届学生会的诞生!

本次晨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