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南京外国语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216

20219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出席向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浦礼俊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孟凡有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同志、委书记刘前树同志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邹正同志主持会议,刘前树同志作表态发言。会前,召开了向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同志、委书记刘前树同志的反馈会议,孟凡有同志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428日至20216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孟凡有指出,近年来,南京外国语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扬南外优良办学传统,为国内外著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入选江苏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立项学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校党委理论和政策学习不够深入,应对新挑战的思路不够清晰,教师队伍激励机制不够合理。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履行监督责任有缺位。三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扎实,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

组长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二是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察工作落实到位。

浦礼俊要求,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保障,自觉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强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折不扣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胡万进强调,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南京外国语学校是南京教育的一个窗口,承担着更大更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校党委和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更高的高度、更大的教育改革背景下审视研究学校存在的问题,通过整改的落实,更好地明确学校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委的核心功能。要明确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党委是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落实好层层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源头,研究长效制度化的管理体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巩固巡察成果,以整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南京外国语学校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为推动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前树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认真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学校班子将立即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教育工委张生书记,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鲍雅娟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陶洁处长,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