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初心永恒——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馆学习心得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7438

在这个稍有凉意的八月底,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高中生活。随之而来的第一个活动,便是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展史馆。

扫描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手机上便出现了展览的入口,只需点击几下屏幕,便可以自如地在馆内行走。不得不说VR技术带给人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不得不感叹科技的魅力,我的心中也升腾起对祖国科技力量的自豪。

整个展览分为两大块,第一块阐述了党史上四种重要的精神,第二块则沿着历史的长河带着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发展历程。走进展厅,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扑面而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画卷般地展现在人们眼前。建立党的组织在探索中前进实行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小康”4个部分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发展历史一一向我们展现。在云上展览漫步,我们仿佛也沉浸在这百年的风雨中。翔实的史料将历史的细节阐述,黑白的照片将历史的场景重现。

阅读着每一份资料,观看每一份影片,我们的心也为之震撼。从石库门到南湖,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土地改革到改革开放。在百年征程中,是一位又一位热爱国家的党员在山河即将破碎之际奋起,带领群众为祖国而拼搏,;是一位又一位无惧牺牲的党员在被敌军威胁生命的时候,毅然决然地选择忠诚与牺牲;是一位又一位鞠躬尽瘁的党员在国家发展的重要阶段,埋头苦干只为求得最好的改革方案。在今天美好生活的背后,是他们的心血凝结,是党不忘初心的奋斗。


这次的观展令我心潮澎湃,仿佛有一团火被点燃,是爱国之火,也是奋斗之火。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希望自己能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乃至党员的目标迈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

  

高一3班 孙小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