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赢---南外学生会给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2047



南京外国语学校全体同学:

今夏,仍是群山漾绿、蛙声荷下的时节。今夏,仍是舐棒冰、食西瓜的酷暑天。然而,今夏却又那么不同寻常。


高一年级  方艺舟 画

新一轮新冠疫情突然而至。行李箱中的衣物被一件件取出,新上的画展还来不及去看,相约不见不散的比赛已然无缘争锋……这些,无疑是我们今夏抹不去的遗憾。


初三年级杨谨伊

但我们感受到的更是一份深情而厚重的坚守。不见点点流萤,但见核酸检测棚三更的灯光点点;不闻声声虫鸣,但闻保安喇叭播报的提醒声声。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扑到了抗疫前线。一周之内,南京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开展第三轮检测,涉及人口超过900万。南京人凝聚着越来越大的合力!今夏,这座城市誓要团结一心;今夏,让我们坚守在一起,共克难关!


高三年级  陈璐璐 书

同学们,保护好自己,为坚守和奋斗创造前提。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离宁;遵守防疫要求,及时做核酸检测,别忘了向检测人员道声谢;每日关注疫情动向,如须外出,选择避开中、高风险区域的路线,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守护自己的健康,配合防控政策——我们不给大蓝鲸添麻烦,我们将与大蓝鲸坚守在一起!


中加高三年级 吴思远 画

合理规划生活,让坚守有意义;劳逸结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理性上网,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读几本早有仰慕的书,陶冶性情;关注奥运,学习健儿们奋力拼搏;看部百年党史纪录片,明理增信;帮家长分担些家务,让父母欣喜于我们的成长。高中生还不妨参与力所能及的社区志愿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只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生活就会闪闪发亮。


艺术组曹启海老师 摄

今夏,我们在坚守中学会生活。非必要不外出,学习家务劳动,学会关爱家人。今夏,我们在坚守中增强素质。学历史传承文化精华,学健儿培养坚强意志。今夏,我们在坚守中放眼社会。关注疫情动向,感恩一线人员,身体力行地参与志愿工作。今夏,我们成长,我们担当。让我们坚守在一起,让所有声音汇成一句:南京,加油!

                                                                      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会

                                                                                 2021.7.29

朱征副校长

“长赢”是夏天的一个古老称谓。《尔雅·释天》称:“春为发生,夏为长赢。”赢,通盈,谓使草木长盈者为夏。今夏我们借用“长赢”祈愿古都金陵最终赢得整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