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英烈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南京外国语学校“红色宣讲团”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411

7月3日上午开始,经过培训考核的南京外国语学校的红色宣讲团的成员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为参观雨花台纪念馆的游客提供义务讲解。


红色宣讲员们在磅礴庄重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通过自己的声音把雨花英烈的事迹,掷地有声地传播到每一位游客心中。脱稿是讲解员最基本的要求,尽管每人只负责场馆的一部分讲解,但几千字的内容依旧令人“望而生畏”。满眼的时间、人物、地点......记忆的过程虽艰辛,但雨花台这段刻骨铭心红色记忆的传承,让我们有了坚持的动力。

通过讲解我们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雨花英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他们的事迹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数以万计,而目前已知姓名的只有1519位,绝大部分为无名烈士。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两侧,在白色丰碑上,刻着所有在这里牺牲的烈士们,其中两块上没有任何英烈的名字,象征着那些在这里逝去的无名烈士。他们,倒在了这样一个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中,更是倒在了千千万万爱国志士的满腔热血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宣讲团的志愿讲解服务一直持续至7月18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通讯员:初一(1)班 薛清昊

初一(10)班 刘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