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我校与南部新城智慧新城党支部、中建八局南外项目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36


512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行政支部联合南部新城管委会智慧新城公司党支部和中建八局南外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支部的党员一起走进位于高淳区的“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了解新四军第一支队东进抗日,进入苏南地区的第一站。在此地,司令员陈毅同志率领将士积极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桠溪镇西舍村“红色堡垒”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认真听取辅导员关于“中共苏南溧高抗战”的党史专题党课,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

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建活动,深化结对共建,做好“长规划”、树立“新担当”,把握“新要求”、奋斗“开新局”,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支部党员们共同参与,加快构建共融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我校党委将继续以支部建设作为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做好专题党课学习和专题宣讲培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从党史学习、历史传承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我校将继续与南部新城管委会智慧新城党支部、中建八局南外项目党支部进行支部联建活动,促进南部新城校区高质量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