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世宇获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 “十大名票”奖

发布者:教学处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788

66日,第八届“顾锡东戏剧艺术”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决赛在当代著名剧作家顾锡东家乡——古镇西塘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初三(9)班赵世宇从47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夺得大赛最高奖——“十大名票”奖。


据了解,“顾锡东戏剧艺术”长三角越剧票友大赛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四省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参赛选手由各省市戏剧家协会选拔,最后确定40余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大赛设置“十大名票”奖、“十大名票提名”奖、“群星奖”(优秀奖)等三大奖项。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驻会秘书长沈伟民、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梅花奖得主蔡浙飞、南京市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梅花奖得主李晓旭等7位戏曲名家担纲评委。


浙江是越剧的故乡,参赛选手个个堪称专业。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面对高手如云的票友,赵世宇在南京青年越剧团团长陶丽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选择了尹派经典名段《沙漠王子·叹月》参赛。最终以其优美的唱腔、俊美的扮相、完美的身段成功演绎了沙漠王子“罗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沙漠王子·叹月》复赛剧照

《沙漠王子·叹月》决赛剧照

成功摘得“十大名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