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21年初中招生简章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7612

2021 年 初 中 招 生 简 章

南京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南外”)是1963年由国务院决定创办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南外以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为目标,扎根中国、融通中外,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名校。50多年来,南外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外语外交人才和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学子受到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普遍欢迎。近10年来,在充分发扬外语教学优势的同时,南外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自由成长,尤其强化了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南外学子共获得9枚金牌,每年五大学科竞赛入选国家集训队和获得国家一等奖人数保持省内领先水平。南外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每年均有100多位学生保送至清华、北大、南大、浙大、复旦、上交大等国内一流大学。南外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才能卓越的优秀学子,每年有大批学生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深造。南外敬业、勤业、精业的教师队伍,聪明、好学、向上的学生群体,民主、平等、和谐的教育氛围,丰富多彩、中西兼容的校园文化,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宽阔的舞台。

一、招生范围

具有南京市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德语16名,法语16名,日语12名,西班牙语12名,英语344名,共计400名。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三、招生日程

1. 6月11日~12日  凡有意报考南外的应届小学毕业生,需在各自所在小学或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2. 6月26日(周六)上午  若填报南外志愿的学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语言能力测评资格的学生。派位结束后公布获测评资格的学生名单及测评场次。

3. 6月27日(周日) 获得语言能力测评资格的学生家长携带户口簿、电脑派位志愿表和两张2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办理填报语种志愿、领取测评证等相关报名手续。

4. 7月3日(周六)上午  学生参加语言能力测评,测评地点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

5. 76日(周二)下午  通过南外官网或官微查询语言能力测评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6. 7月7日(周三)上午 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及家长到学校办理录取确认手续,领取录取通知书。

四、录取办法

1. 录取原则:

根据语言能力测评成绩,按招生计划,以男女生1:1的比例分别划定录取分数线。

2. 语种志愿填报:

志愿分第一批次志愿和第二批次志愿。第一批次志愿共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和服从志愿四项,可在德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中选填;第二批次志愿为英语志愿。

3. 达到录取分数线学生的录取步骤:

1)第一批次志愿(德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录取。根据语言能力测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第一批次志愿进行录取,即先录取德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语种学生。在第一批次志愿录取过程中,如果按第一志愿未能完成某语种的录取计划,将按第二志愿、第三志愿、服从志愿的顺序继续录取。

2)第二批次志愿(英语)录取。第一批次志愿录取完成后进行第二批次志愿录取。填报了第一批次志愿而未被录取的学生和未填报第一批次志愿的学生都将被英语语种录取。

4. 德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扩招政策:

如果在达到录取分数线学生中未完成德语、日语、法语或西班牙语的录取计划,学校将根据该相应语种的招生计划余额,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进行扩招,并给予统招生的待遇。享受该政策的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下列两个条件:

1)在第一批次志愿内填报了该未录满语种志愿(含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和服从志愿);

2)语言能力测评成绩在录取分数线下5分以内。

5. 学校严格依据填报的语种志愿进行录取,录取之后不得更换语种。

五、其它

1. 本校学生初三毕业时除参加南京市统一中考文化考试外,还需参加南外组织的外语加试,外语加试的语种为其初中入学时录取语种。将来初升高时,将由市招考院以中考和外语加试总成绩为依据,按照招生计划进行南外普高的录取

2. 南外设有助学金、“周恩来奖学金”和“雅克琳法语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助学金;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可获得奖学金。

招生咨询电话:83282309 83284818  83282363  83282398

学校官网:www.nfls.com.cn

学校官微南京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