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南外名特优教师培育项目” 圆满启动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243


初夏小雨清凉。526日下午,首期“南外名特优教师培育项目”在我校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隆重启动,我校学术委员会的资深教师与19名成为本期项目学员的骨干教师齐聚于此,共同迈出我校名特优教师培养的重要一步。本次仪式由教科室组织,教科室陈懿副主任主持。

陈懿副主任首先向与会者汇报了本项目的培养目标,向作为项目学员的青年教师提出“发挥排头兵作用”的建议。

接着,周弋副校长宣读了“名特优教师培育项目”学员名单,充分肯定了本期学员的教科研能力和学术造就,勉励徒弟们和师傅一起努力,在两年内达成既定目标。

启动仪式进入徒弟代表和师傅代表发言环节。

徒弟代表郑俊老师从三方面阐述观点:首先对学校给予教师们优秀的成长环境表达深挚谢意;其次希望能借助此项目拓宽教育思路,更新教育理念;最后期望项目能为学员们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多与兄弟学校交流。

师傅代表、特级教师朱胜强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学经验,以数学教学的四种基本能力为例,谆谆教导学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平时工作中取得快速进步的方法。

陈懿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朱老师的发言,还提出名特优教师成长要有三种结合:专家引领和自主研究结合;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校本研训和外出研训相结合。

会议最后,连凯副校长为名特优教师项目学员提出具体的研训要求:本项目培养层次很高,应尽可能打破学科隔阂,倡导学科跨越。她特别强调:各位学员要积极教研,及时产出论文课题,让精通教科研的本项目学员成为校园中的靓丽风景线。



短而隆重的项目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师徒代表的发言十分精彩,资深教师们长期投身教科研的经验和体会,也让培养项目的学员们获益匪浅。

                                                          教科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