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懿名师工作室省级重点教学研究课题中期推进会

发布者:教科室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236

2021518日下午,我校陈懿副主任和陈静老师主持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第13期)重点课题(2019JK13-ZA01)《STEM视域下高中化学项目化学习设计的实践研究》中期推进会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参加课题中期推进会的专家有江苏省中小学教学教研室课题研究中心朱纷主任、南京市教研室信息中心主任、化学特级教师杨剑春老师。南京市教研室徐志伟主任。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邹正校长致欢迎词

会议伊始,邹正校长致欢迎词,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教育教学研究的大力支持。随后,课题主持人陈懿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和开题以来所做的一些探索工作。接着,课题主持人陈静老师依次从课题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下阶段研究计划及确保最终成果的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课题组核心成员李静雯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中开发的一个项目化学习案例。

主持人陈懿老师做汇报

  

主持人陈静老师做汇报

 

 核心成员李静雯老师发言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课题研究中期推进汇报,并审阅了相关的课题研究的过程性资料,与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充分肯定了开题以来所做的一系列研究工作,高度评价了本课题的研究意义及内容,特别是课题研究落点在学生的终身发展。同时,专家们对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课题推进的建议。课题组老师认真聆听专家们的意见和指导,受益匪浅,对于课题后期的研究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为清晰。

  

徐志伟主任点评课题

 

朱纷主任点评课题

  

杨剑春主任点评课题

  

最后,朱征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衷心感谢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宝贵建议,希望课题组成员发挥团队力量,进一步深化研究,取得预期成果。

 朱征副校长发言

 

 

专家与课题组部分成员合影

  

                                                   陈懿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