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保送生·王亦心:​跟随内心的热忱,我们都是绚烂的光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131

姓名:王亦心

小学:拉萨路小学

初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预录取:清华大学

跟随内心的热忱,我们都是绚烂的光

  

小学的时候看到那些散落在南京各个角落的“南外记号”,总会从心底生出一种向往和憧憬。向往成为这样优秀集体中的一员,憧憬自己在学习之余能留下更多值得珍藏的记忆碎片。走过初中到高中的时间,跨过一楼到四楼的距离,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藏着只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正是这其中艺术节、外语节、篝火晚会等大大小小的活动,让我对南外产生了极大的归属感。

在繁重的学习之下,我们心中的那些渴望被听见和看见的奇思妙想总是被小心地呵护着,不被条条框框束缚,也不被分数和排名定义。我非常感激南外,因为它让我知道,不论一个人的天赋和擅长在何处,都一定会有一个舞台,让你绽放光彩。我在初中的时候参加过好身影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因此得到了登上篝火晚会的机会。那对我来说实在意义非凡,因为是第一次在那样的场景下用肢体动作讲述一个故事。直到现在回忆起来我都记得很清楚,那天真得冷到彻骨,但是台下无数认识的、不认识的面孔都在为我欢呼,篝火散发出的热气和火光漫过时间的河,温暖了我在南外度过的每一个冬季。

或许踏出舒适区更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个契机来逼自己一把。我总是会先从一个很小的切入点开始,或许是勇敢地踏上讲台开始自己的第一次daily report,或许是在演讲比赛中撑满一分钟,或许是在外语节时尝试为班级剧目修改稿子,抑或是尝试接触一门理科竞赛。渐渐地,我发现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变得近在眼前了,我可以在短时间内整理好观点、组织出语言来表达,我可以在生物竞赛中获得很好的成绩,我可以作为班长组织大小事务,我可以自信追逐梦想的大学。哪怕有些尝试可能会失败,但总归没有让自己在南外的时光留下遗憾的空白。

未来如一匹素帛,我们落下的每一笔叠加起来决定了这幅作品的模样。每一个经历都不会白费,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终有一日你会惊喜地发现,原来那些不经意间读的书、做的题、勇敢踏出的每一步,都会在未来陪你等待白云出岫,紫气东来。

南外,是那个让我一点点成为现在这个我的地方。我聆听来自各方不同的声音,而最终找到自己的回响。在这里,我们不必随波逐流,行色匆匆地赶往从未深思过的远方,想抵达的未来,一路上总会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师长相伴;我们不必仰望他人,执着于做那个“别人家的孩子”,给自己设下太多限制;我们不必做畏缩的影子,跟随内心的热忱,我们都是绚烂的光。